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今日北方小年,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来袭,干净卫生吃着放心!

过年不仅要准备大鱼大肉,家家户户都还需要准备一些小零食,一方面满足自家小孩子的零食心,另一方面招待来拜年的亲朋好友。今天就是北方小年了,你家的零食准备充足了吗,本期分享6种年味小零食的做法,干净卫生吃着放心。

糯米枣

食材:红枣 100g 糯米粉 50g

做法:

1、红枣放入温水中,浸泡40分钟。红枣吸水膨胀后比较容易去核。

2、 用吸管穿过红枣的中心去核,再用剪刀纵向剪一刀。

3、碗中倒入糯米粉和40毫升清水,用筷子搅拌均匀至絮状。加水要少量多次地添加。

4、揪一小块约2克大小的面团,搓成长条,放入去核的红枣中。根据红枣的大小来决定长条的大小。

5、将做好的糯米红枣放入蒸屉中,蒸屉冷水上蒸锅,大火蒸30分钟。蒸熟后开盖取出,可以淋上糖桂花或是蜂蜜。

【自制红薯干】

食材:红薯

做法:

1、将红薯去皮清洗干净;

2、将红薯放入蒸锅中,冷水上锅直到红薯蒸熟;

3、蒸熟的红薯稍微晾凉,先切成厚片再切成条状,家里有烤箱的话,可以直接把红薯放到烤箱烤制,这样红薯干的制作速度也比较快,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钟,香甜美味的红薯干就可以做好。

4、没有烤箱的话将红薯条平铺在漏网上面摆好,放在一个有阳光并且通风的地方,经过晾晒后红薯干就慢慢形成啦。

猫耳朵

食材:面粉500克、红糖30克、白糖30克、纯牛奶100ml、白开水100ml、鸡蛋2个、植物油;

做法:

1、取一个深盆,倒入30克白糖、100ml纯牛奶,250克面粉,敲入一个鸡蛋,搅拌成无干粉的絮状,再揉成光滑面团,盖上保鲜膜醒十分钟。

2、再取一个深盆,将白糖换成红糖,纯牛奶换成白开水,按照上述方法揉成红糖面团。

3、把白面团和红糖面团分别擀成薄面皮,叠在一起卷起来,用保鲜膜包好放置冰箱冷藏半小时。

4、半小时后将面卷取出,切成薄片,分开摆放防止黏连。锅里下足够的食用油,烧至七八成热后转小火,放入面片油炸至微黄变硬后捞起。猫耳朵放凉后,再起油锅烧热后转小火复炸,这样会更加的酥脆。

开口笑

材料:低筋面粉、泡打粉、白糖、白芝麻、鸡蛋、食用油

做法:

1、把面粉、泡打粉、和白砂糖(如果砂糖颗粒比较粗可以用温水融化,然后用糖水和面)倒入盆中搅拌均匀,鸡蛋打散倒入搅拌均匀的面粉中。

2、用筷子将鸡蛋液和面粉充分融合在一起,再适量加一点温水,边倒边揉面,直到把面粉揉成一个摸起来偏软的面团。然后用保鲜膜或者盖子把盆盖起来醒发20-30分钟。

3、醒发到时间后把面团取出揉搓成长条,然后分成一个个大小均匀的小剂子。

4、把小剂子团成圆圆的球状后沾一下水再滚芝麻,这样芝麻才能粘上。粘完芝麻后再用手搓一下,这样芝麻粘的就更紧了。

5、全部粘完芝麻后锅内倒油开小火,待油温烧至微热后倒入芝麻球,倒下去后一定不要搅动它,这样受热不均匀才会开口。

6、待全部浮起来后火稍微调大一点点炸至金黄就可以捞出来关火了。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,放凉后就可以吃啦!

沙琪玛

材料:150g面粉,2个鸡蛋,2g泡打粉,150g白糖

做法:

1、先将面粉,泡打粉,鸡蛋,倒入面盆中,一起搅拌,揉成面团儿,这个面团不能太硬,可以偏软一些,放在碗中醒面25分钟。

2、将面团擀一下,尽量的薄一些,卷起来,然后再切成长条。

3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油温达到六成热的时候,转为小火,将擀好的面条下锅炸一下,变色就可以捞出来了,放在容器中,等待备用。

4、锅中加入白糖,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水,用小火搅拌,只要糖浆能拉出细丝就可以了。

5、将熬制好的糖浆,趁热倒入,我们炸的面条上,不要一次性全部倒入,分成三次来加入,而且一边倒的时候还要一边的搅拌。然后再用手将面条全部压紧实了,等到全部放凉之后,切成方块,或者是长方形的形状。

牛轧糖

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(侵删)

食材:原味棉花糖150g、全脂奶粉35g、黄油35g、奥利奥饼干80g、开心果仁40g

做法:

1、黄油放在不粘锅内小火融化后,加入白色的棉花糖融化,再加入全脂奶粉搅拌均匀。

2、加入果仁,奥利奥饼干碎,一起搅拌均匀,整个过程火一定要小。

3、放入模具中,按压结实,冷却后切小块,再用糖纸包起来就可以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